路有多久啊

未完待续

【凌李】锦瑟无端(一)

终于还是忍不住把自己的黑手伸向楼诚以及衍生了
这是楼诚的一小步,却是我的一大步。
不知道自己会写多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不过本意就是圈地自萌,自娱自乐~
两部剧都没看过,凌院长和李警官ooc了那是肯定的。如果有人看的话还请多多包涵。

题目就是出自李商隐的诗嘛,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不要问我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就纯粹想到这句诗(才不是起名无能呢o( ̄ヘ ̄o))
      

______________________

chapter     1

我们只是,好久不见

        李局长站在公示栏前看着一众部下的照片时没忍住还是多看了自己儿子两眼。这长相,多精神,多正直!从小到大多少街坊邻里都可劲儿地夸呢,也不看看是谁儿子呢!可惜啊,二十七八岁了还没个女朋友,人瑶瑶和他一般大,也不和那个叫薄靳言的小伙子好上一阵儿了。李局长叹了口气,走进办公室。
       
        阿嚏——
       
        在外出任务的李警官没忍住打了个喷嚏。“副队,没事儿吧?”小张转过头来。这次监视这个贩毒窝点时间长任务苦,饶是他刚从警校毕业两年的大小伙子都又累又困,何况副队刚刚从鲜花食人魔的案子里痊愈归队,本不该这么快就投身这么大的案子。这要是再有个闪失该怎么办。
       
         “没事。”李熏然放下望远镜从阳台走到客厅,“咱们在这可蹲了这么久了,这帮毒贩子还真是坐的住,这一周都没什么动静。”
       
        “可不是嘛!本想着都找着地儿了,要抓个现行还怎么可能是难事。”小张到了两杯水,递给李熏然一杯。

        “局里让我们继续盯着。”李熏然喝了一口杯子里的水,“对这个案子,咱们得有耐心。这可是局里盯了多久的大案子啊,要是处理不好,咱可都得挨骂。”
       
        “我们知道,副队,您看这么久了,换我去守着,您休息会儿吧。”一旁的小吴从李熏然手里接过望远镜,走到窗帘后面继续监视着对面单元楼二楼房间里的一举一动。

        李熏然躺倒在沙发上。他着实有些困了,他闭上眼睛,全然不想这些日子紧绷的状态,很快就睡着了。

        “熏然。”梦里有人温柔地唤他的名字,“熏然。”

        “我在这儿呢。”他跑向声音的源头。

        奇怪,看上去十米的距离他怎么也跑不到。
     
        “熏然,熏然。”那人还在叫他。

        “副队,快醒醒,对面好像要有动作了。有个男的出门朝车库去了。”小张把李熏然从梦里叫醒。“那咱们跟上,通知局里一声。”

        这些日子老是梦见他。坐在车里,尽管前面跟着毒贩子的车,李熏然还是忍不住回想刚才的梦。总是梦见凌远。分开这么多年,梦见他的次数一双手就能数过来,可这周就梦见三回了。

         “局里说要是这次他们在交易就直接抓捕,他们房子那边已经安排好人手了,咱们这边要是有动作那边就同时收网。”李熏然的思绪被打断了。

        “他的车停下了。”李熏然和一众同事也停车小心跟在了商业街一旁,虽说工作日没有假期那样车水马龙,但一旁的行人也有不少。“选在这地方也是胆子够大啊!”李熏然看着远处长椅上的两个男人,他们相互交换了手里的信封,正准备分道扬镳“小张,你和小刘你负责左边那个,小吴,你和我负责右边那个。听我命令。”每一个人都陷入了高度紧绷状态。

         “一,二,三。行动。”小张小刘没费多大力气就把那个嫌疑人制服,而李熏然负责的这个却要身强体壮得多,还不知从哪里拿出了一把匕首。
      
        “副队!小心!”小张刚给嫌疑人铐上手铐就冲了过来。可是李熏然的身上已经被伤口流出的血染红了。剩下三人趁空档抓住了犯人才来的及扶起李熏然。
 
        “副队,副队!”
        
         李熏然闭上了眼睛,他觉得很累。所以他没有看见从一旁的楼上下来的穿西装的男人穿过围观的人群朝他走过来,所以他也没有听见他说我是医生,我来看看吧。所以他也更没有看见这个男人在看到受伤的人是他时候的表情。

        “熏然。”李熏然只觉得梦里面的声音好像和现实重合了一样,他的对面站着记忆里头那个穿白色衬衣的男子,轻声唤他,“熏然。”

     

   

   

评论(3)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