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有多久啊

未完待续

【谭赵】好久不见(中)

11
     
         “这倒是真的,谭总一向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赵启平无谓去和这个人做过多的争执,论耍嘴皮子,他自认是卓然超群的,却独独对谭宗明甘拜下风,谭总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功夫都是在谈判桌上合同纸里一点点磨练出来的,是一路读完本硕读博士的小赵医生无法企及的高度。

        谭宗明的这些能力,在赵医生曾经是青涩无知的小赵医学生的时候就领略得不少。这些特质决定了谭宗明一向是个好情人,却唯独不会是一个好爱人。他们可以在卧室的床上天昏地暗,天雷地火;但绝对不可能在厨房的炉边人间烟火,含情脉脉。

        太过了,是自己做得太过了。

       赵启平自己夹了菜尝了一口,看了谭宗明一脸从容,像是没有吃出来里头过分重的味道。赵启平的心里扑通一声,就知道自己多半是栽进去了。尽管赵氏撩汉第一式就是及时止损,但他这次却鬼使神差地想要收起一些自己之前一直恪守的原则。违规一点点,不会出什么问题的吧?

       赵启平拿过药往自己的办公室的方向走,自己的心还是软了,也罢,自己一年前,或者说是更早的时候就输了这个比赛,动了心,就输了。

        就帮他拿个药而已,赵医生把自己的表情调整到谦逊和蔼的白衣天使模式,推开了门。

12

         谭宗明冲进来的赵启平晃了晃手里的杂志,赵启平走的急,东西也没来得及收,敞开着放在桌子上最显眼的地方,没想到这个时候倒是留给别人做了把柄。

         “启平,你没有忘记我。”谭宗眼睛里写满了笃定,那种像是对猎物志在必得的眼神让赵启平觉得很不舒服。

       “谭总真是贵人多忘事,当时是您说的您要结婚了的。”着白大褂的人抽走杂志,随手放在一边,“您说过,咱们以后还可以当朋友,我只是关心关心自己的朋友,顺便提醒自己,不要再做了什么逾越了规矩的事情。”

       “启平,我不能和你当朋友。”谭宗明垂下头,“不能只是朋友。”

13

       赵启平从谭宗明眼睛里看到了失落和沮丧。那么骄傲的人为了自己露出这种神色来,何况身价不菲,又生得一副好皮囊。如果是换做其他任何人,一定会爱上他的吧。

        可惜赵启平不是什么别的人。有些错误犯了一次也就够了。

       “我可能要结婚了。”躺在他们那张双人床上的谭宗明曾经这么和另一边的赵启平说过。

       “哦。”赵启平翻着手里的医学期刊,头也没有抬,“什么时候?”语气平淡得就像回答的是今天吃什么一样稀松平常。

       “是我父母的意思,如果没什么变动的话可能就是今年年尾了吧,商界里头,这种婚姻被赋予的意思太多了……”谭宗明兀自在说,赵启平安安静静地看着他的书,一句话也没有插。

        “启平?”谭宗明试探地叫了一声,“你听到我说的话了吗?”

        “嗯。你指望我能有什么反应?”赵启平终于关上书,还不忘记夹上书签,精心放好在床头柜上,“哭着闹着说求求你不要离开我?还是嚷着让你对我负责?谭宗明,我不是那些小姑娘。我和你一样,我也是个男人。你要结婚就去结,不过,到时候别忘了通知我一声就行,我不是什么好人,但毕竟插足别人婚姻这种事情,我还是做不出来。”

        谭宗明忽然想问赵启平有没有爱过他,尽管这种话对于他还是赵启平来说都是不怎么合时宜的,说出来也许只会吓着人。且想了想这样的话还是太少女心了些,就把话通通都咽了回去。

14

       从那之后,赵启平和谭宗明还是共同生活着,吃喝拉撒,亲吻做爱,一样不拉。连区别都没有,还是和谐得像一对相配的恋人。

        直到那一枚戒指的出现。终于给一直埋着的定时炸弹点燃了引线。

       赵启平冷静地把东西装回谭宗明的西装口袋里。

       这一天终于到了。
       
15
     
       谭宗明洗漱完出来看见赵启平侧脸对着窗。那人把头转过来朝谭宗明笑了笑,眼角眉梢皆是风情,好像刚才那个深沉的人只是一个假象一般。

        他不说,他也不问,这种默契,应该就是本来都是游戏人间的他们相伴彼此,收起性子走过这三年的基础。

        那天晚上,赵启平以为从浴室到卧室一路缠绵就能分走自己的所有注意力,直到他把脸深深地埋在枕头的时候,还是没有忍住哭了出来。

        “师哥,我还是想去美国进修。”机会凌远早就给了赵启平的,年轻有为,医术高超,他比谁都适合。可那个时候的赵启平贪溺于最后的温存里不忍由自己来画上句号。

16

        赵启平看着坐在自己办公桌前的谭宗明,从他离开两人的家后,他本来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和这个人平心静气地四目相对了。

        “当然不是朋友。”赵启平理解着字面意思,不去管里头的深层含义,“我怎么能做谭总的朋友?这是您的药,吃法用法上面都写了,谭总您看看,如果有什么不懂得的就问我吧。趁我还没下班。”

        谭宗明接过药:“下了班一起去吃早饭吧,启平。”

        “以后在医院叫我赵医生。”赵启平顿了顿,“还有,下了班就是我的私人时间了,我和谭总恐怕不适合有什么私交吧。”赵启平把之前倒的水端起来喝了一口,已经冷透了,咽下去真真是透心凉。

17

       气氛最尴尬的时候,急救车拉回了一个重伤的病人,俩人没说话。赵启平自然是往急救室去了,谭宗明也一瘸一拐地跟在赵启平身后,到了急救室门口。

       谭宗明在门口的金属长椅上坐下,大半夜的椅子透着寒意,沁得谭宗明抖了抖。视角恰好是对着急救室的门口,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给病人做着检查,床上人血肉模糊的比自己身上的伤不知道要重多少。

        过了一会儿赵启平出来让护士准备手术室,瞟了一眼还呆呆坐在那的谭宗明。

        “谭宗明,我要进手术室了。你还不回去吗。”

18

        谭宗明在急救室外头,看了很久,也想了很多。他们认识那么久了,之前他从来没有看过工作状态下的赵启平。

       两个人都小心翼翼地保持着一个让彼此都舒服的安全距离,关上门他们是最合拍的床伴,而出了门,谭宗明甚至都怀疑如果自己出了什么毛病送到医院去,赵医生会不会都和自己装陌生人。

        至少自己不会吧。谭宗明在很早之前就发现了自己在赵启平身上明显用了心这件事情。然而敌不动,我不动,但赵启平向来是不动声色的。

       谭宗明一直觉得自己这颗心给了赵启平也不算亏,但是如果他不要,他总也不能硬塞。

      “谭宗明,我要进手术室了。你还不回去吗。”等他抬起头赵启平已经要往手术室走了。

        谭总心里乐开了花,你看,赵启平都没叫他谭总了,多多少少自己应该还是有些机会的吧。

19

       赵启平回过头来,看着笑得花枝乱颤的谭宗明,心里暗暗骂了句神经病。

20

       谭宗明艰难地挪了个窝,走到手术室门口的走廊去,外面夜色浓得很,就像过去他在他和赵启平的家里等着夜班的那个人回来时候一样,满眼都是深沉的黑色。

      对啊,有他的地方,那才是家啊。

















      

       

      

       

    

评论(13)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