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有多久啊

未完待续

【楼诚衍生】无脑小段子之大学生活(一)

现代大学au,ooc有,逻辑混乱有。
             

1.学长,约吗

“同学,是……419吗?”

赵启平扛着行李从校门口走到宿舍已经快累到虚脱,吐字儿都模模糊糊的了。

“同学,不约。”

谭宗明打开门看见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开口却是这么爆炸的言论,不由得感叹,真是世风日下啊,人心不古啊,现在的人已经开放到这种地步了吗?

啪——

谭宗明理智关上门,向诱惑说“不”。

2.霸道总裁俏医生正在加载中

咚咚咚——

被误以为送炮上门的赵启平同学锲而不舍。

赵启平眨巴了两下大眼睛:“同学,我是说,你们这个寝室号是419吗?”

这也不怪他,学校的门牌号上的漆掉的都差不多了,他一路数过来早就晕了。

“哦,这是420,419是那间儿。”谭宗明热心肠地指了指左手边,心里头空落落的,哦,不是约炮的。

诶,我为什么会觉得失望?

可惜当时的谭宗明还不是后来叱咤上海滩的谭总,不然,这段故事的开始头就一定是——

很好,男人,你已经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

3.大尾巴狼的双重标准

“大一的新生吧?”谭宗明干脆走出寝室门,利落地帮赵启平把行李拿过来,“我帮你吧,瞧你累的。”

“学长你好,我叫赵启平,临床医学系的。”谭宗明打量着赵启平,这眼睛可真是好看,这手也是,还有腰,还是白衣天使呢,多崇高啊。

“你好,我叫谭宗明,经济系大三的。你学医的啊?我们寝室也有个学医的呢!”

说到凌远那小子,谭宗明就来气,那人居然搬了个小骷髅架子摆在书桌上,那天自己半夜起来上厕所又吓得够呛的,果然学医的都是怪人。

4.我老师的弟弟不可能那么可爱

赵启平已经用钥匙把门打开了,一张大脸正好从里头走出来,和外面的两个人面面相觑。

“明……明……”谭宗明觉得自己一定是看花了眼,揉了揉眼睛,大脸还在,“明老师好。”

寝室里头还站了个人,大热天的愣是把扣子扣到最高,严严实实的。一看就是副正人君子的样子。

“谭同学啊,你住这个寝室?”

“刚才我走错寝室了,学长送我过来。您是老师啊,您好,我叫赵启平。”赵启平也向明诚的方向也笑笑。

“你好,我是明楼。经济系的老师。我送我弟弟来上学,虽说就在本地上大学,在家里大姐心里还是小孩子,姐姐不放心。”

“你好,我是明诚。”穿衬衫的青年自我介绍道。

5.经济大蟒vs经济大鳄之狭路相逢胖者胜

“阿诚啊,你先和同学们认识认识,我待会还有节课,”明楼戴上摆在一旁的眼镜,又变成了那个平日里被花痴的经济系男神之首,传说中的“明长官”,“谭同学,我好像记得你上次课没有来吧……”

谭宗明觉得小腿有些软:“明老师,没有的事儿,我怎么敢逃您的课呢!”

“哦,那你说说,你平时都逃哪个老师的课。”明楼眼镜片后折射出犀利的眼光。

“大哥,你不是说还要回办公室拿教材吗,快迟到了,您还不赶紧的?”谭宗明心里长舒了一口气,在心里为初次见面的明诚同学唱了无数赞歌。

明诚继续说:“反正他是您学生,期末考试摆在那呢,逃不掉的。”谭宗明的赞歌瞬间按下暂停键。

“那我先走了,阿诚,待会儿来找你吃晚饭。”明楼看向明诚的眼光温柔得简直就要滴出水来,谭宗明恨不得拍下来拿给那些平日里yy霸道禁欲明长官的女生看。

“这就叫兄友弟恭吧。”谭宗明想。

殊不知明诚扣到最高的扣子和明楼刚戴上的眼镜早就已经啪啪啪地打了自己的脸。

6.竹马竹马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嘛

明楼前脚刚走,后脚就有人进来了。

“凌远,你走错门了,咱们寝室在那边。”谭宗明想凌远果然治病没学会,先把自己弄出毛病了。

“你大爷的,别贫。”凌远放下行李,把后头两手空空低头玩手机的人拉了出来,“这是李熏然,我男朋友。”

“大……大家好”李熏然终于把头抬起来,环视周围目瞪口呆的三个人,最后把一记凌厉的眼刀甩给凌远,“我叫李熏然……”

7.朋友妻,不可欺

“哟,这就是你那小童养媳啊?”谭宗明凑上前来,“之前藏着掖着不拿照片给大家看看,现在住咱们隔壁来了?李学弟,叫我老谭就好了,凌远的男朋友,就是我的……”

“是你的什么?”谭宗明没说出口的朋友俩字就梗在了喉咙里,“然然,别理他,叫他酸菜就行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寝室里响起赵启平魔性的笑声,“模仿的再像也不是统一老谭?”

以后抖一抖眉毛就能掀起商界波浪的谭总今天抖了眉毛也没用呢~

8.室友情深的可行性讨论

“他娘的,寝室又没人。”

杜见锋的嗓门和敲门声一起响彻了整个走廊。

“杜见锋又没带钥匙。”

凌远和谭宗明对视一眼。

“那咱们就在这里再坐会儿,让他站着多锻炼身体呗。”

刚才还恨不得剑拔弩张的谭宗明和凌远瞬间达成了友好的共识。

9.小赵医生有独特的打开方式

“诶,你们也坐啊。”谭宗明擅长反客为主,“小李啊,你选咱们学校该不会是为了凌远吧?”

李熏然点点头:“对啊!”

“你呢?明诚?”谭宗明开开玩笑,“该不会是为了明老师吧?”

明诚点点头:“对啊!大哥做的都是我想做的。”

“那启平,你呢?你为谁来的?”谭宗明以为自己会听到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一类的答案。

“那个,我听说这学校食堂还不错。”

10.曲和今天锯木头了吗?锯了。

自从隔壁来了新生之后,黄志雄最近晚上挺喜欢趴阳台上。

“你干啥呢?”杜见锋盯着黄志雄手里的小本本,上头记着日期,“数星星还是看月亮呢?”

隔壁的音乐声就是这个时候又响起来的。

黄志雄把小本本上又添了一笔:“听见了吧?”

“嗯,谁他妈锯木头呢?”

11.整理行李小能手——世界第一的荣女王殿下

“又折衣服呢?”凌远给自己倒了杯热茶,从衣柜边走过去。

“嗯。”荣石没抬头,手上动作也不停。

“你一天怎么一直在折衣服,什么时候才穿的上啊?”黄志雄从上铺伸了脑袋。

“快了快了。”荣石继续折。

“你丫拉倒吧!”背心裤衩的杜见锋猛灌一口冰水,“谁特么九月份就开始整理貂皮大衣了!”

12.真·整理行李小能手——风华绝代的阿诚哥(嫂)

第一天

阿诚在书桌上做作业。

“阿诚啊……”电脑屏幕上明老师的脸显得格外的大。

“茶叶在书架左边的柜子里,你让阿香帮你泡吧。”

第二天

阿诚在啃苹果。

“阿诚啊……”电脑屏幕上明老师的脸还是那么大。

“那条领带在衣柜中间那格,你拿的时候小心点,别把旁边的东西弄乱了。”

第三天

“阿诚啊……”电脑屏幕上依然是日月木娄呢~

没动静。

“阿诚啊……”

依然没动静。

“阿诚哥,你大哥叫你呢!”方孟韦好心提醒了一句。

阿诚把电脑关上,拿了手机进厕所。

“我说了,我只有周末才会回来住……不行,你不能来我寝室……大哥!有你这样当老师的吗?……大哥,我不是这个意思……行,我明天晚上回来……”

明台表示,大哥挂了电话后看起来格外神清气爽呢。

13.关于楼诚交流方式的讨论

“你们发现没,”李·未来的刑警·熏然小声说,“阿诚哥和明老师每次视频都不用说话的,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

“这叫心灵感应。”赵·未来的医生·启平正在翻生物书上弯成双螺旋的DNA,“血浓于水。”

“可能吧,每次我一看我哥就知道他要发火了。”方·我的哥哥永远很生气·孟韦说。

“我和我哥不是亲兄弟。”然而阿诚哥早已看透了这一切,“我是他捡来的。”

14.捡到一个小阿诚,终于长成了媳妇儿?

阿诚大大方方地讲了自己的生世。

“所以你才是真正的童养媳?”曲·憋吵我我要锯大提琴·和做了总结,“比熏然还正宗的那种?”

“怎么可能!”没人注意到明诚同学的耳朵飞速红了起来。

15.多撩不义必自毙

赵启平站在阳台向下看。

“诶,你们快来看有人表白诶!这法子也忒俗气了!”

果然下头有人在用蜡烛拼字母。

“z,q,p……”赵启平想了想,“名字还挺耳熟,就是这字儿丑了点。”

赵启平的电话响了起来,里头的声音和楼下的喇叭同步嘶吼。

“赵启平,我喜欢你。”






























评论(24)

热度(3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