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有多久啊

未完待续

【谭赵】念念不忘(续)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念念不忘

这是第二篇,配合前篇使用效果更佳哦~

我居然一天更了三篇,我要给自己加鸡腿儿了~

以下正文

      谭宗明总觉得屋子里头缺点儿声响,索性开了电视放着,好让空荡荡的房子有点儿烟火气。

      “她开始理解到,他无论在个性方面和才能方面,都百分之百是一个最适合她的男人。纵使他的见解,他的脾气,和她自己不是一模一样。可是一定能够叫她称心如意。 ”※

      电影频道里头的《成为简奥斯汀》正好放到尾声,安妮海瑟薇扮演的简坐在人群中,读着自己的作品,她爱的人和他的孩子都坐在对面。

      气氛温馨和谐,只是如果这个孩子是他们爱的结晶,那该多美好。

      谭宗明忽然想到有一天要是看见赵启平子孙满堂的样子也一定很有意思。

       “可惜这件幸福的婚姻已经不可能实现,天下千千万万想要缔结真正幸福婚姻的情人,从此也错过了一个借鉴的榜样。”※

       谭宗明不晓得他和赵启平若是一直在一起算不算得上是幸福,可是今天见了那个人一面,他才晓得自己过的不算好。

       视线相接的那几秒,他恨不得把眼神化成最利的刀,把赵启平的模样刻在脑海里头。

      时间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他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很多事情。如果你是跟温水煮青蛙一样,慢慢在里头泡着浸着,量变的太慢,你是感觉不到那种最后的质变的。

      他一定是和赵启平分开的太久了,所以他才可以一眼看出时间在这个人身上所留下的一切痕迹,有的和他这些年想象的一样,有的又大不相同。

      谭宗明努力地在回忆里拼凑当年那个和他初遇时的青年,好看的手朝他递来一杯酒,告诉他,你好,我叫赵启平。

      意气风发,玉树临风,挺拔得像一棵初生的小白杨。谭宗明从来不吝啬于用世界上最美好的语言去形容他。

      那是他的爱人,他爱的人。

      谭宗明和赵启平的开始,就像一个俗套的故事,准确说来,应该比俗套,还要更加生活化。

      两个在酒吧里寻找猎物的猎人,偏偏就走到了彼此的枪下,这种故事好像注定就不是平凡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一开始这就奠定了基调,相爱相杀。

      相爱相杀。

      酒吧里头的流光溢彩,照的人的眼睛亮亮的,两个人又都是人群中极出挑的模样。在某些程度上,这算是最好的遇见了。

      赵启平啊赵启平,我为什么没有早点遇见你呀?在某一次事后的缱绻里头谭宗明从背后箍住赵启平的臂膀脊背,像是要把那个人严丝合缝地嵌进自己的轮廓。

      那你干嘛不出个车祸,崴个脚什么的,要是你到了六院,我肯定早遇着你了。

      要是没遇上你,我这伤不就白瞎了?

      你看,比起这种血肉模糊,疼的呲牙咧嘴的相逢,他们所经历的这一种无疑是要好很多的。

      所以他们告别也是美好的,赵启平说了分手,两个人就一拍两散。没红脸,也没红眼,至少明面上是这样儿的。

      谭宗明胡思乱想了一阵便就进入了梦乡,毕竟第二天还有很多的工作等着他。晟煊这么多人呢,每个员工的背后都还有一个家庭要去养活,不像是他,就自己一个孤家寡人。

       第二天的工作,也就照本宣科。开不完的会,签不完的合同,见不完的合作商,还有参加不完的应酬。

      秘书告诉他晚上还有一个晚宴,谭宗明也强打起工作了一天的疲惫,用冷水冲冲脸,吩咐秘书让司机备车。

      这种推杯换盏的场合里,也不知道有几个人说真心话。你占据了名利的高地上就决定了你可以少说一些这样的话,可是相反的,你就要听更多的话,恭维的,献媚的,耳朵都能给你弄出茧子来。谭宗明觉得高处不胜寒,但他同时享受这种感觉。

    人潮深处传来一个尖锐的声音,谭宗明认得这个声音,曲绡筱,赵启平的前女友,据说拿下赵启平靠的就是这点闹腾劲儿。而两人最后分开,多半也就是因为这点缘故吧。

      赵启平看起来是玩世不恭的,却比谁都需要安稳,所以他会选择果断地离开谭宗明。这种安稳,曲绡筱可能给不起,谭宗明更给不起。

      谭宗明对这个小姑娘还是心存芥蒂的,他也说不清楚是为什么,也许是羡慕人家最后跟赵启平至少还能落得朋友的下场,而自己的关心却只能渗透到安迪这一层就作罢,生怕那个人知道了一分一毫。

      谭宗明回头往曲绡筱的方向看过去,意外的看到了赵启平。

      赵启平是被曲绡筱强拖着来的,以他心情低落,需要找个地方开心开心的理由,赵启平习惯了曲绡筱的无理取闹,也就随着她去,权当来做一个跟着曲绡筱走的机器人。

       谭宗明看着男人,曾经和他笑着闹着的那个青年真真切切的已经成长为了一个成熟的男人,站在曲绡筱的身边郎才女貌,倒也般配。

      老谭,赵启平和我邻居的一个小姑娘在一起了。

      老谭,赵启平跟曲绡筱分手了,曲绡筱一天要死要活的,发了誓要把人家给追回来。

      谭宗明没有少在安迪的嘴里听到曲绡筱的名字,以及她跟赵启平的故事。

      “谭总,您好。”

      身边乍一下冒出来一个甜腻的女音,吓了谭宗明一跳,这姑娘好像是哪个合作商邀请过来的嫩模,他自己都不知道这是第几个这样被硬塞过来的人了。好像在这个社会里,他这样身份地位的人身边不要这这么几个莺莺燕燕环绕着都说不过去一样。

      真是荒唐。

     谭宗明自己都觉得赵启平之所以选择离开并不是毫无道理的。

      他想要推开整容脸的年轻姑娘,却发现曲绡筱和赵启平正好向这个方向走了过来,他下意识的往姑娘那边走了半步,那人顺杆子向上爬,挽住了他的手臂。

      谭宗明犹豫了一下,最后没有推脱。

      他和赵启平对视,微笑,擦肩而过,礼貌得体。

      谭宗明再无心在宴会里待下去了,他找了个安静的角落给安迪打电话。

      “安迪,我又碰见启平了,和曲绡筱一起。你知道启平最近过得好吗。”

      “这么多年了,终于还是放不下人家?”安迪本想多跟他打趣两句,奈何他语气里的失落太明显。

       “从昨天看到他开始,不,应该是更早的时候,我跟他刚刚分开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他要走,我就放开他是不是错了?”

      “你后悔了吗?”

      “一直还没有听你详细说过,曲绡筱是个什么样的人?”

       “她啊,虽然我刚刚认识她的时候不靠谱了些,这些年经营着公司也算是历练了些。”安迪拿着冰袋往女儿的卧室里走,“我知道你想问的是她和赵启平的事情,她挺喜欢他的,不见得比你少……”

      “嗯,那行。”谭宗明止住安迪的话,“我这里现在还有个宴会,那我先挂了。”

     “嗯,老谭,再见。”安迪右手帮女儿冰敷着脚,左手挂了电话。小孩子从被子里拱出来一个毛绒绒的小脑袋。

      “妈咪,我想起来了,我见过赵叔叔的。”

      “怎么可能呢?”赵启平和谭宗明分手快四年了,这些年安迪跟赵启平碰面也没有带上过孩子,安迪实在是不信小孩子能保留那么早的记忆,只当她是在胡说,“那你给妈妈说说,什么时候见过的?”

      “谭叔叔的钱包里头有赵叔叔的照片,上周谭叔叔给我买冰淇淋的时候我才看见过呢。”

      安迪坐上床,抚平小家伙的头发。

       “谭叔叔说,那是他的爱人,就是像爸爸妈妈一样的意思对吧?那为什么谭叔叔和赵叔叔不住在一起啊,他们也会有宝宝吗?”

      嫣嫣抱着只大大的玩具兔子,安迪坐上床抱住小小的女儿。

       “嫣嫣,每个人在辈子里会遇见很多很多的人,有的你很喜欢,有的很喜欢你,还有一些你们互相喜欢着彼此的,你们也许会一同走过一段路,可是不一定最后就会走到一起。”

      谭宗明行过很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也喜欢了很多人。

       可他却只遇上过一个赵启平。

      他们两个都不是笃信那种一生只爱一个人理论的人,大好年华,他们一向没有什么拘束的。

      谭宗明过去一直认为是他要的东西太多了,想要干柴烈火也想要一饭一蔬,想要相看不厌也想要灵魂契合,所以他才会收不了性子,定不下心。

       所以他在赵启平之前喜欢过很多人,在赵启平之后遇上过很多人,再一一和这些过路的风景作别,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所以他也以为,除了赵启平,远处还有山,还有海,还有柳暗花明。

      后来才发现他要的东西其实一点也不多,有一个赵启平就够了。

      可惜,可惜。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部分为电影《成为简奥斯汀》的片尾台词


虐老谭的后续来了~

大家会不会想给我寄刀子。。。

我。。。我拒收🙌

评论(63)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