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有多久啊

未完待续

【凌李】【点梗】锦瑟无端(番外)知乎体:青梅竹马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百粉点梗,只有一个人回复伦家。
不嗨森。宝宝有小情绪了。
但是坚强的宝宝还是要写。
快!夸!我。!

以下正文
----------------------------------------------------------------

青梅竹马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RT,经常在小说和电视剧里看到青梅竹马的这种设定。可是我很苦逼呀,从没有青梅竹马呀。就想问问各位有青梅竹马的到底是什么样的体验?

1020关注         12评论

凌远,专注热爱小狮子一辈子。

谢@带墨镜的韦医生邀,虽然我根本不符合这个设定,但是熏然说想看我的回答,那么我就回答一下吧。

第一,我和熏然不是青梅竹马,最多算是竹马竹马。第二,我认识熏然的那一年已经18岁了,熏然比我小三岁,也已经15了。

第一次遇见他是在一个炎热的夏天,他在公交车上提醒我有小偷要偷我的钱包。那个时候他还只到我的肩膀那么高。当时我觉得这小孩儿挺有意思的。

认识他是在这之后的一次偶遇了,熏然不小心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摔伤了腿。其实附近就有一个药店,本来我想给他上药的话,完全可以从药店里买,但是素日不喜欢和人交往的我却不知道为什么,带着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回到了家里。也许是因为他的眼神,清澈见底,让我相信他是一个值得认识,心地善良的人。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很庆幸我当时的决定,如果不是当时把他带回家,那么也许我这一辈子都不会认识他了。更不用说在这之后的故事。

在这一次之后,我们就顺理成章的熟了起来。我的父母长期居住在国外,熏然假期里就经常在我家来,美其名曰是让我帮他补习功课,其实这人就是一个一沾书都就睡觉的主,还得让人好吃好喝的伺候着。

偶尔我们也一起出去玩玩儿,如果让我总结一下,所有的主题都是吃,他就是一个吃货,尤其是甜食。本来就是出去吃东西的情况我就忽略不计了,虽然这占其中的很大一部分。熏然每次看电影时嘴里的爆米花,就没有停过,还有你们见过一个青春期的少年每次路过公园还得缠着要吃棉花糖的吗?还有每次去看他打球,周围送吃的喝的小姑娘更是络绎不绝(咦,好像混进去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说了这么多,熏然扭过头来看看,说我没有写什么实质性的东西。

那就讲讲我们是怎么从朋友变成恋人的吧。

第一次发现自己对熏然有了不同于朋友的情感,是在我的大一暑假里的一天,熏然到我家来的时候。虽然这货上了高中,可是沾书就睡的体质,还是没有得到任何的改变。那天鬼使神差的,看见熏然睡着的样子,我竟然俯下身子偷偷吻了一下他的唇。还好他没有发现。

刚做出这件事情我就后悔了,且不谈我不知道熏然对我是怎么样的感觉,这可是个未成年啊!看着他熟睡的样子,真可爱。我不敢去追问他,也不想去放弃。我想我要给我们一个机会,到他成年的时候,再把一切和盘托出,把决定的机会留给他。

我就读于外省的某一座医学院校,只有寒暑假能够回家。虽说电话常通着,也会有来信,但每次回家看到来接我的熏然都会有一种特殊的心情。看着他一天一天地长高,竟然有一种做父母一样的“我家少年初长成”的心情,听他讲学校里发生的故事,听他讲给他表白,却被拒绝的女生。我心酸,却也欣喜,至少我的小狮子没有被其他人骗了去。

时间一晃就来到了大二,我不会忘记那是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一个人待在家里,准备像之前父母出国后的每一年一样,一个人度过这个合家团圆的日子。却意外的在门口看到了熏然,他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唬住了他的父母,骗他们来让他和我一起过年。现在想来,他其实是早有预谋的吧?

“凌远,你有喜欢的人吗?”在12点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我们站在窗边看外面的烟花,他忽然问我。“有吧。”我不明白,他忽然问这个是什么意思。“那,是我吗?”看着熏然亮晶晶的眼睛,里面投射的是烟花和我的倒影。我想我的时的表情一定很好笑,有些惊慌,更多的却是开心。“是。”“那我们在一起吧!”我笑了,一直想着等他长大,却没想到让这句话被他先抢先说了出来。我吻了面前已经和我一样高的少年,这是新年里我最大的礼物。

回到题主的问题上来,青梅竹马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我想在其中最大的体验是互相伴随着成长。我看着他从一个调皮捣蛋个半大孩子,成长为一个冷静沉着,遇到危险冲在前面的警察。而我自己也从一个刚刚走出高中校园的学生变成了一名合格的医生。在之前成长的那些日子里,我和他大多数时间都是在不同的地方。我们只能隔着电话隔着书信隔着网络,说着每一点每一滴的成长。

他给我说今天的模拟考试的名次,志愿填报了警校,第一次开枪时的紧张,不知所措,第一次到命案现场的恶心呕吐,第一次成功破解案件的欣喜若狂。我给他说热闹的开学典礼,身在异乡饭菜的不合心意,第一次进解剖楼的忐忑不安,第一次值夜班的劳累,第一次病人在手上脱离危险时家属的感谢。

虽然在这些年里,我们有过误会,有过分离,可是这并不妨碍我们成为了最适合彼此的那个人。

熏然,我爱你。




警队一枝花,院长家的小狮子。

你不会以为我不知道我十六岁那年你偷偷亲了我吧,当时我心跳得扑通扑通的还要装睡着容易吗。

还有,我也爱你。




带墨镜的韦医生,墨镜的钱医院不给报销。

各位对不起,我错了,我不该想不开邀请凌远回答这个问题。又被妥妥的虐了。

------------------------------------------------
这篇其实写崩了,而且这种路上捡到童养媳的设定难道不应该是楼诚吗。。。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啦,看看就好。。。

评论(9)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