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有多久啊

未完待续

【楼诚】思华年(十四)

        明楼太阳穴突突地跳得生疼,总觉得汪曼春走得太突然,总不见得是想要去别的地方报在明家没有报的仇吗?

         不是明家?有什么不住在明家又能让明家人都在乎的人?

        难道是阿诚?明楼心里一紧。
     
       想起方孟诚说要去接孟韦,而现下明台都已经到了家,那方孟诚也已该是回家去了,明楼从衣帽架上取了大衣,披上便往外走。

       即使只是有百分之一的可能,不能让他出一点点差错。

       方孟诚正坐在客厅里,从窗子见着一脸阴郁的汪曼春,心里开始飞速地运转起来,若是上世,有着和明楼“铜墙铁壁”的这一层关系,他还尚且想得过去汪曼春穷途末路时会来找上他的理由,而现在呢?

       方孟诚不动声色地向大门外走去,不管是什么理由。明家和方家都是他的家人,都是他拼尽全力都要保护的存在。

       他心里波涛汹涌,面上依旧是云淡风轻,凭自己的身手,制服一个没有帮手的汪曼春还是绰绰有余的。只是,方孟诚回了头,打量着汪曼春手上黯黑冰冷的枪械,子弹是不长眼睛的,这场对弈,他这一方的砝码即使加上方家算得上周密的安保,也难说没人受伤。

       “方孟诚,你好啊。”汪曼春走到门口,正好迎上走出门的方孟诚,于是朝他勾起了嘴角,笑得像一朵极美极艳的花,“你知道我为什么来找你吗。”

       “汪曼春,汪小姐?”阿诚往汪曼春的方向靠了靠,把屋里人的视线尽可能地多挡住一些,“家父还在午休,不如我们借一步说话?”说着便往门外引了两步,想着和汪曼春单打独斗,至少可以避免家人不必要的受伤。

       “我见过你,在我师哥的身边。”汪曼春垂着的手的手把枪握得又紧了几分,好似血管都要迸出来一样,“我千防万防,没想到竟然是你,你一个男人,凭什么对我师哥存了那样的龌蹉心思。”

        方孟诚一时竟然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一是,他没想到汪曼春竟然不知从何知晓了自己的心思;二是,更不知道这样的情况下,该怎么揣摩汪曼春的心理,她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呢?

        眼前的人分明是明媚少女,却又像极了那个杀人机器。

        不要说方孟诚心里没有底,明诚心里也没有底。阿诚思考着,甚至是手上脚上的动作都有些停滞了。

       明楼来的时候所看到的就是两个人面对面的站着,面朝他的汪曼春一脸剑拔弩张的模样。阿诚背着他,他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他自信,他的阿诚什么时候都应该是淡然的,曾经就是如此,尤其是待少年长成了与他并肩的青年之后,阿诚更来是冷静如带上面具。

        只一件事除外,那就是涉及到家人的生死时,无论是明镜,明台,又或者是明楼。他不怀疑阿诚愿意用自己的命去把一切扳回来,但他不能想象若是这一切真正发生会怎么样。

        明楼把方孟诚拉到自己的身后:“汪曼春,你要做什么!”待到汪曼春下意识举起枪的时候,明楼已是将身后的人严严实实地挡着了。

        “明楼,我的好师哥。”汪曼春拿枪的手无可避免地抖了抖,毕竟这是她第一次拿枪,何况用枪指着的,是她花尽了整个少女时代去喜欢的男人,“你还真的肯为了他来牺牲自己的命不成?我那么喜欢你,你也不曾动一点点心,你和他认识才多久?”

       “曼春,我说过,这种事情强求不得的。”明楼转过头去看身后的方孟诚,那人可爱的圆滚滚的眼睛此刻却瞪得更大了。

        明楼笑了笑,自己算是答得避重就轻了,可却也丝毫没有否认汪曼春的话,一定是吓着他了。

        “曼春,收手吧,趁还来得及。汪家留下的东西虽说不多,但足够你好好生活了。”明楼把目光移回汪曼春身上,“曼春,你也知道,我们是不可能的。”少女刚才还是写满了暴戾凌厉的眸子里暗了暗,才缓缓垂下了手,明楼趁机将她手上的枪夺下,吩咐跟来的司机将她送回汪宅。

        于是就只剩下明楼和方孟诚两个人面对面地站在方家大门口。

        “刚才汪曼春问我和你认识了多久,我怕你吓着她,没说。”明楼看着阿诚,观察这他的每一个小小的表情,忽然想把所有的故事告诉他,“阿诚,如果我说我上辈子就认识你了,你会相信吗?”

         阿诚先是微张了张嘴,继而笑得眉眼弯弯:“我相信的。我只是不知道,你也记得。”

         明楼已做好不会被相信的准备,而此时得到了完全是意料之外的答复,短暂地一怔。

        明楼搂住阿诚的腰,另一只手细致拂过他的每一根头发——以这样的姿势拥抱一个成年男子,是挺奇怪的。但明楼此刻全然不在意,那是他失去多年后才真正复得的珍宝啊!

       “你说汪曼春这一辈子会是个好人了吗?”可为什么偏偏自己这个宝贝就这么就不解风情呢?

       “会吧。”明楼放开手里的人,顺手给他理了理衣领,“阿诚,我真高兴,还有机会重新来过。如果不是汪曼春今天的这回事,我一定还不会这么贸然地就对你把这些话给说出来。所以说,汪曼春也算是功德一件了。做了好事积了德,自然是有善报的。”

       “不正经。”阿诚笑道。

       “我真的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阿诚,我真想你,真的。”

        明镜和明台也匆匆赶来,明镜看着明楼急急忙忙跑出去时的样子,就估摸着明楼是来找阿诚了,于是叫上明台一起跟了过来,果真远远的就看见了楼诚二人。

        “哎呀,你这样子说走就走也不说一句,是要吓死姐姐的呀!”明镜一如既往地埋怨起了明楼,“汪曼春在哪里呀,你们看见没有啊,还有阿诚,让大姐看看,你们伤到没有啊。”

       明楼和阿诚对视一眼,满脸都是无可奈何的表情。

       明镜见明楼不说话,又开了连珠炮:“你们俩光这样看来看去的,谁看得懂你们是在说什么呀。”

       “大姐,您这么多问题大哥要怎么回答得完啊。”阿诚说,“汪曼春已经回去了,我们也都没事。”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明镜本就浑身上下地看了两人几圈,听了亲口说的“没事”,这才松了一口气,“一家人平平安安的,比什么都强。”

        明楼也笑着看向阿诚:“大姐这话说得好,只要家人都好,怎样都是好的。”

        明镜觉察出来两人之间的气氛较之之前又添了几分微妙,忙把阿诚拉到一边:“你们这是……”

       阿诚忙向明楼投去求救的眼神。“大姐,司机没跟着吗?你和明台怎么来的啊?”明镜毫不客气地打断明楼的话:“别尽想着给我岔开话题,你就跟我说,你们是不是把事情都说开了!”两人眼神略微沟通,便都点点头。

      明镜这才笑了:“真好。”

     “大姐,刚才不还说了不兴这样打哑谜的吗?”明台凑了个脑袋过来,“你们这是在说什么呀?”

      “小孩子不要随便乱问。”明镜和明楼异口同声说到。







       

      

       

     

      

评论(9)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