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有多久啊

未完待续

【楼诚深夜60分】立flag的明长官

关键词:穷

很久没写过深夜60分了~

依旧小段子一发完,ooc有,逻辑混乱有。




    明长官有个特长,用后来时兴的话说,叫立flag

    明长官说,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于是收获大姐的耳光一枚,小少爷的白眼一对,还有明·在这个家里我就是个仆人嘛·高级文秘·诚的谜之微笑一个。

    明长官还说,长兄如父。

    结果养着养着就把明秘书,也就是他的二弟阿诚养成了童养媳。

    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这天明家四口坐在桌上,明镜看着阿诚身上的衣服,全然忘了昨天说人家像小开的人是谁:“阿诚啊,你穿成这个样子,我们明家是不是明天就要破产了?”

    正把一大勺粥往嘴里塞的明楼开了口:“大姐,咱们明家家大业大,那就这么容易破产了!”

    所以,当明楼听到明镜说明家真的破产的时候,恨不得狠狠抽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当然,问题的关键也许在于满怀期待从新政府的明长官下班回家看见桌上没有红烧肉,没有糖醋小排。

     明楼坐下往餐桌上扫了一圈,这个盘子是小葱拌豆腐,这个盘子是炒小白菜,这个盘子是空心菜,这个……没了?!

    桌上的三个人对着绿得都要发出光的三盘菜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

    等等,明楼看了一眼穿了件素色旗袍的明镜,又看了一眼穿了件棉袄的明台。

    所以阿诚呢?

    从来步调一致如连体婴的明秘书没了影子,日月木娄真的有点慌。

    “大姐,阿诚呢?”

    大姐我媳妇儿呢,明家破产不会穷得连我媳妇儿都给卖了吧,大姐,你为什么不卖明台,虽然卖相丑了点,可是按斤数卖也挺赚的啊,嘤嘤嘤,小阿诚不会不要我的,俗话说的好,嫁鸡随鸡,嫁狗随狗,阿诚必须跟我一起走;湖畔旁,树林边,阿诚还要陪我荡秋千……

     脑洞大如天的明长官自己脑补了一百万字荒谬到楼诚同人文里都不会出现的情节。

     明长官早上是走路去上班的,没办法,家里唯一的一辆车没油了。

    咦?那个在茶楼里坐着的不是我家小阿诚吗?

    阿诚风衣衬衫依旧笔挺,皮鞋手表金光闪闪。最关键的是,桌上摆了好多好吃的!

    日月木娄看着吃得两腮鼓得像仓鼠的阿诚,心里苦。说好的明家破产了呢?

    嗞——

    你的好友明楼向你发出了脑电波。

     “大哥,明家破产了是不假,我这不加班加点地去了吴淞口,从梁仲春哪里弄了一箱小黄鱼吗。”

    明楼开心地坐下拿了筷子。

     “大哥,起床啦。”

    明楼反应过来,刚才的大起大落的都是一场梦,这才放心地长舒一口气。

     “阿诚啊,现在梁仲春那些生意你赚得了多少啊?”明楼一边穿衬衫一边问。

     “三七开。”阿诚有些不解,大清早的明楼这是要闹哪样?

     “嗯,今天你把梁处长叫到我办公室来,我敲打敲打他,你就告诉他,最近我盯得紧,你要分四成利才行。”明长官从容地打着领带。

     “啊?”明家向来不缺这点钱,阿诚实在搞不懂明楼大清早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大哥,你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阿诚啊,中午加个菜吧,好久没吃草头圈子了。”明长官在心里给不费一兵一卒,不花一针一线就自己替媳妇儿赚钱,给自己加菜的举动点了赞。

     在家里吃着早餐的梁处长打了个喷嚏,筷子上夹着的菜就滑在了桌子上,大清早的,真是晦气。






















评论(4)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