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有多久啊

未完待续

【楼诚】拉郎视频引发的一切

楼诚娱乐圈au,一枚日常不太甜的饼。
ooc有,逻辑混乱有。
介意请右上点叉,喜欢可评论红心。




以下正文

    一

      明诚好不容易有一个假期,愉快地窝在沙发里头呈一个标准明诚瘫姿势刷微博。

      明诚瞪大了一对被粉丝爱称“鹿眼”的眼珠子,看看热搜上都是些啥,顺便内心开启了疯狂的弹幕模式。

       “隔夜西瓜为啥不能吃”

      切,这还用说,当然是新鲜的味道更好啊,话说要不要让明台待会儿回来顺道带个大西瓜,冻一冻想想就很好吃啊!

        “中国七亿人遭高温烧烤”

       好久没吃烧烤了,上次出门撸串儿就被粉丝逮个正着,都怪梁仲春,作为经纪人也不晓得机灵点儿,都不晓得眼观六路的吗?这个月一定要他奖金再分出来一点儿请我吃饭。

      “再这样胖下去”

      明诚从身边的人肩上直起身来,抬起眼看了下,默默叹了口气。

       “明楼 程舟”

       哦。

        等等……

       明楼?程舟?

       明楼!程舟!

      平日一向以温润如玉、谦谦君子模样示人的阿诚哥瞬间不淡定了,谁可以告诉我这个热搜是啥?

    【明楼 程舟】cp混剪 咱们结婚吧

      b站拉郎视频?明诚松了口气,想了想自己纵横b站看过的拉郎拉娘,什么咕噜撒贝宁,黑寡妇白素贞,伏地魔林黛玉,这个拉郎也还算画风不那么清奇。

      他怀着更忐忑的心情点开了视频。

      五分钟的视频剪得那叫一个一气呵成,最后一幕定格白衣侠客跟红袍君王的黑科技铜矿更是做工精良,明诚正在心底感叹人才辈出的时候,一个大脑袋凑了过来。

      “在看什么呢?”

      “吓死我了!”

      “恐怖片?什么恐怖片能把我的小阿诚吓成这个样子?”

      废话,看拉郎视频蒸煮就坐在身边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明诚本着勿扰真人的原则合上了iPad,想起刚才视频里头腻腻歪歪的霸道总裁和小医生,扭过头去吻了一下明楼的唇,诶,好像还是霸道总裁比较带感吧?

      明诚看了视频就光顾着跟明楼腻歪去了,完全没看下头的评论,完全不晓得底下两家的粉丝已经撕起来了。

“明先生后宫绿头牌:谁来科普一下程舟是哪里冒出来的十八线?

程程的护手霜:麻烦过气艺人不要拉着我家程程捆绑炒作好吗?

明月楼高我独倚:我家楼总可是得过金鸡金马金虫莽奖的影帝好吗!谁稀罕跟你们扯一起啊?

只做程程理智粉:希望大家都冷静一下,程程的影迷们可以支持一下程程的新片《谁动了我的榛子酥》。

一个路人的马甲:就我一个人觉得这个设定挺萌的吗?这对cp要叫什么,明程还是楼舟?

第二个路人马甲:为什么程舟不能是攻呢?你们都没有发现程程那么攻吗?

马上就会被封号的小广告:这个视频做得不错,代贝勾找我,+V 信 xxxxxx”

      总而言之,明楼的粉丝和程舟的粉丝亲切友好地同对方进行了和平的交谈,并且十分周到地把对方爱豆的全部亲属也囊括在了关怀的范围内。

      只是,他们这个时候还不晓得啊,他们一不小心也把自家的爱豆也给骂了进去。



       明楼有个微博账号,明楼V,被粉丝亲切地称为老干部。大半个月左右时不时来上一条。花鸟鱼虫,经济政治,完全和其他那些妖艳贱货好不一样。

      明诚有个微博账号,程舟V,被粉丝戏称千年等一回。程舟这个月发微博了吗?没有。程舟最近转广告了吗?没有。程舟今年发自拍了吗?没有。

      明诚是怎么变成演员程舟的呢?

      这个故事说来话长,在这里我就长话短说了,总而言之就是走在异国街头的少年成功引起了星探的注意,正好又赶上明诚毕业,于是就顺理成章地成了一名演员。

       明诚是个演戏的苗子,脾气也好,唯一的要求就是不用真名出道,改个艺名儿。

       经纪人梁萌萌说:“明诚这个名字,我觉得其实还不错。”

       明诚翻了个白眼,这还用你说:“你说让我说你什么好啊?我这个名字人家不是一下就想到明楼了。”

       “不是挺好的,跟明家能扯上点关系,那明家可是管财运的财神爷!”

       “跟模仿人家名字似的,多没意思啊。名字我都想好了,叫程舟。”

        “哪个舟字?”

        “扁舟的舟。别跟我绕,答应还是不答应。”

        “行行行,我怕了你了。”

       合同一签,演员程舟就正式出道了。


       明楼晓得程舟的存在是明诚第一部戏拍到一半的时候的事情了。

      那个时候明楼已经是明大影帝,并且已经开始接手明氏涉及娱乐方面的的子公司,恰巧这部戏明家也有投资,明楼便代表明氏去探了探班。

       “明先生,这位是我们的男二号程……程舟呢?跑哪儿去了,刚才不是还在这吗?”

       明楼先导演一步看到了角落里躲着的明诚。

      “明先生,您在找什么?”导演顺着明楼的视线看过去。

      “有拐杖吗?”

      “您说什么?”导演一脸懵逼。

      只有远处的明诚看懂了明楼的口型:“回家打断你的腿。”


       二人在明楼的卧室里一夜长谈。

      “我是一个演员,现在,你也是了。”

      于是程舟就在愉快的演员生涯里自由自在遨游,没依靠家里一点,现在也算是当红一线了,还顺便收获了自己的爱情。

      什么,你问我是谁?

      Ming Lou is watching you.

      已知:明诚是一个演员。

      求解:①:为什么他的艺名要叫程舟;②:为什么他的微博上话那么少。

       这两个问题可以用一个答案回答,他有一个微博小号,谁家今夜扁舟子。

      谁家今夜扁舟子,何处相思明月楼。



       当明诚注意到自己粉丝的战火时,火已经蔓延得更开了。

       明楼和程舟的粉丝对骂数日觉得无趣,一齐将矛头对准了上传视频的阿婆主:小少爷才不要皮带。谁让他随便拉郎的呢?他们甚至还翻出了阿婆主绑定了b站的微博:太阳当空照,月亮跟着飘。

      阿诚哥面带微笑地审视了两秒钟屏幕,很好。

       随即扶摇直上二楼明台房间:“明台,你看看你干的好事!!!”

       那边厢明台正对着电脑屏幕的【明程cp粉丝群】的聊天界面笑得一脸灿烂。

      大大求新视频!大大求剪谭赵续集!大大学生卡已备好什么时候发车!

        明台条件反射蹿上了床,一个大字还没说出,就被明诚接过了话茬:“大姐去苏州出差了还没回来,你现在唯一可以叫得答应的只有大哥。”

       明台绝望地看了一眼现在眼神堪比刚才剪到一半的视频里的工作状态的季三哥的阿诚,咽了口口水:“打人可以,不要打脸。”

      “你为什么要剪明程视频。”啊呸,这cp名字也忒奇怪了吧?!

      “嗯?”小明很困惑。

      “我看着就这么像受吗?!”

       Excuse me?大嫂,你说啥?



      明诚收拾完明台回到卧室,明楼拿了一沓东西递给他。

      “看看,我的新戏剧本。”

      明诚接过看了看封面,《伪装者》。打开翻了两页:咦,这眼镜蛇和青瓷关系是不是太奇怪了一点?
 
      “你演眼镜蛇?”

      “你怎么知道的。”

       阿诚在心里吐槽,重之如铁四个大字在那儿摆着呢!嘴上却只说着剧本不错。

       “怎么样,程舟先生,有兴趣演青瓷吗?”明楼笑着看向他的明诚。

       “明总不跟我先谈谈片酬的问题就问我演不演,未免也太没有诚意。”

      “你是谁家养大的,跟我谈片酬。”



       一众事宜处理完之后,《伪装者》就快开拍了。几个主演的身份成谜,外界猜测许多,明楼和程舟的名字提得尤其的多。

       明台拿着手机窥屏,求我明程cp合作的大红字刷满了聊天界面,他抬起头看着眼前正在对台词的哥哥们表示没眼看了。

      缠绷带就缠呗,大哥你手往哪儿放呢。明台默默低头抠手机:官宣应该就快了吧,一定会有明楼和程舟的。真希望早些开拍!!

      Cp粉们觉得透过屏幕总觉得小少爷的语气怎么有几分怨念呢?一定是错觉吧!管得的呢!我大明程旗帜永不倒。



      官宣的微博转发量爆了表,明楼看着一众迷妹的开心颇为不解:“阿诚,她们在高兴什么?”

      明诚用简明扼要地方式向明老干部科普了cp粉的概念,顺便给明楼看了明程圈的镇圈视频,没告诉他是小少爷剪得。

     故事倒退到阿诚的手快要挥到小少爷身上的前一秒。

     小少爷奋力喊出七个大字:“巴啦啦能量变身!”

     啊呸,重新来。

      “谁家今夜扁舟子,”明台见阿诚哥愣了一下把握更甚了,“阿诚哥你信不信我把你的小号告诉大哥。”

       小少爷摸了摸自己的腿,还在;摸了摸自己的皮,没丢。

      废话,小号这种东西怎么能被明楼晓得!

     点赞的那些明楼鬼畜视频怎么交代啊。




十一

      然而,阿诚忽略了一点,明台都能发现的小号还叫小号吗?

      今天他是在手机的不断震动里醒来的。微博消息999+,哦。桥豆麻袋,怎么是这个号?

       最开始是一个姑娘发的一条微博,那个,我好像发现了程程的小号@谁家今夜扁舟子。然后,观光团的迷妹们就开始一发不可收拾。滴,程汁儿卡。滴,程妃卡。滴,程迷朋友卡。当然,还有,滴,明程cp粉卡。

     为什么小号要用自己的照片当头像,失策了。

        这边粉丝们为程程原来是个话唠炸得噼里啪啦的时候,那边的cp粉也炸成了一朵烟花。谁还不会背句诗了怎么的?

      谁家今夜扁舟子,何处相思明月楼。

      和“程舟 小号”,“伪装者”,“明程cp”等关键词一起。

      明楼和程舟再一次上了热搜。




十二

       即使在风口浪尖上,伪装者开拍的发布会也是要去的。

      明楼和明诚,哦,是程舟作为两大主角自然并排坐在中间,一同接受着闪光灯和众多星星眼的洗礼。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

      “我想请问一下明楼先生和程舟先生对于明程cp你们怎么看?”

       程舟接过话筒:“明楼老师是我很尊敬且喜欢的演员,这次能和明先生合作我感到十分地荣幸……”

      套路,都是套路。七十六号汪记者的失望溢于言表,可是为什么觉得凉飕飕的咧?

      因为楼总在擦眼镜啊。




十三

       历经了首度铜矿的明程粉们激动得睡不着觉,纷纷开启福尔摩斯模式。

       群里小少爷发了一个视频,画质堪忧,挺早之前的了,程舟还没褶子呢。主持人问他:“程程你有什么喜欢的演员吗?”

      那双眼睛倒是一如既往地好看:“我最喜欢的演员是明楼老师。”

        群里再度炸开了花,喜欢这个词可是有很多种理解方式的呢!

       明台偷偷关上明楼的电脑里头命名为“诚”的文件夹,深藏功与名地离开了书房。

       小少爷最近明程圈扛把子的地位收到了威胁,后起之秀太多,什么汪家一本美甲书,锦瑟还有南田小丸子……不放点大招怎么对这起这十多年瞎掉的眼睛。




十四

      万年不上微博的明楼都看到了这条长微博。

      某公众号发的,标题还挺劲爆:【揭露程舟上位史:捆绑明影帝 巧借cp力】

        从在热门里头居高不下的,明程拉郎视频说起,说到《伪装者》选角程舟是怎样挤掉别的演员,再说到程舟的小号,直指是故弄玄虚,分明就是想要人联想到明楼身上。

      底下的评论倒也简简单单分两派,一半说:没想到程舟是这种人,果转黑。一半说:程程不是这种人,坚持粉。

       明楼不乐意了,大手一挥转发微博:“要黑我明家人,起码也得我同意吧?”

       明程cp粉丝群里这个清晨也很热闹:

明程1块砖:你们看了那个公众号了吗?
明程2块砖:居然有人黑我大明程,不能忍!
明程3块砖:我相信程程和楼总不是那种人。
明程4块砖:可是两边都还没有动静呢。
明程5块砖:现在太早了吧再等等。
明程6块砖:你们快去看!!!!楼总转微博了!!!
明程7块砖:哪儿呢?求截图。
明程8块砖:截图.JPG
明程9块砖:所以楼总的意思是程程是明家人?啊!?我的cp官方盖戳了!!!

       小少爷揉了揉惺忪睡眼,“你们就没想过他们其实可能是兄弟吗?”


十五

        随后,明氏官微发了微博,正式介绍了明诚的身份——明家二少爷,明总的弟弟,并且表示会对造谣的公众号采取法律手段。

       明楼想问明诚对这个事情怎么看,转过头发现那人在打电话。

       电话那头是梁仲春,早些时候他焦头烂额于公众号的时候见了明楼的微博,还以为程舟真是攀了高枝,这又晓得了明诚是明楼的弟弟,不由得更加热切:“今后还有很多事情要仰仗阿诚兄弟啊,我就说过,你们明家啊,就是我的财神爷和文昌公。”

       明诚巧舌如簧,从梁仲春那里又赚了几顿饭,眉开眼笑地挂了电话来和明楼说话。

       “你看你微博下头的评论。”

       一众迷妹对剧情走向晕头转向,哀嚎着为何有情人皆成兄弟。




十六

       明诚圈子的奠基人,阿婆主小少爷不要皮带,在群里被禁言了。

      理由是乌鸦嘴。

      小明心里苦,我不过是把我晓得的事情委婉地说了出来。

       锦瑟:这句话是刚才小少爷私聊我让我发在群里的啊——谁说兄弟就一定没关系,你们不觉得养成系也很萌吗?

       明程cp粉,哦,现在叫楼诚cp粉了,今天又是天边最美的烟花呢。





























评论(22)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