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有多久啊

未完待续

【凌李】锦瑟无端(四)

即使马上考生化还作死更文的我也是蛮拼的。
本章强行回忆杀。
我也觉得全文的走向应该会甜虐甜虐的吧~
文章设定凌远现在的年龄是32,李熏然29

-----------------------------------------------

chapter    4      一弦一柱思华年

      这是李熏然的印象里,凌远第一次叫他,李警官。
     
       他们认识的时候,李熏然还不是李警官,凌院长也不是凌院长,连医生也不是,还只勉强算个医学生,刚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种。

        A市的夏季尤其的热。十五岁正值狂热青春期的李熏然在没开空调还把窗户关得严严实实的公交车觉得尤其的闷热,所以在他看见一个穿白色衬衣连最上面一颗纽扣都扣得严严实实的少年就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就这两眼,他就看见了扒手的镊子在少年的书包里探索发现。“你在这车上呢!好巧啊!”李熏然走到少年面前狠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你是……”李熏然用眼神止住了少年的话:“刚想约你一起打球,结果正巧在车上碰见了!咱们可是真有缘。”小偷横了李熏然一眼,正好车到了站,便趁乱下了车。“刚才小偷偷你东西呢。不用谢我,我的名字叫雷锋!”李熏然解释完也到了站,“再见啦!”

         凌远第一次见到李熏然便是这样的场景,对李熏然那双澄澈的鹿眼的记忆尤其深刻。

        也许遇见一次便就有了缘分,在凌远快要把这件事情忘干净之前,他就第二次遇见了李熏然。上次意气风发的少年痛苦地坐在路旁捂着膝盖,单车倒在一边。凌远凑上前去:“这不是雷锋同志吗,又遇见了!”凌远的家恰好住在附近,便邀李熏然回家处理伤口。

        李熏然在凌远给他上药的时候。他看着那双灵活且好看的手,觉得这人真适合当医生。

        现在算来,这些居然都是十四年前的事情了。李熏然把这些年的一点一滴快速地在脑袋里放了一遍电影。也不知道究竟应该开口说些什么好。三人间的病房里一个刚出院,一个出去吃早饭了,空荡荡的只剩下凌远和李熏然大眼瞪小眼的说不出来话。

        “你,你的手术……”凌远总觉得该说些什么来缓解现在屋子里都快要堆满了的尴尬,“很成功,只要静养一段时间就可以好了。”“我知道,韦医生告诉过我了。”例行公事的两句话一过,长久的沉默又开始了。

        最后划破安静的是凌远的手机铃声。“好,我马上来。”凌远挂掉电话看了一眼李熏然,“有个病人手术后出了点状况。”“你去吧。”

         刚走出病房门口凌远就后悔了,他明明有一肚子的话想说,他想俗套地问问这些年你过得好不好,他想关心地问你身上的枪伤怎么回事,他还想酸酸地问一句,你有没有新的恋情,有没有忘记我。他又庆幸还好什么也没说,这样太矫情了,跟演电视剧似的。

        李熏然再见到凌远是午饭的时候。凌远提着几个饭盒就进来了。他把东西放到小桌板上,一样样打开,都是极清淡的菜。“喂兔子呢。”李熏然小声地嘟囔了一句。“你可不是兔子,你是只小狮子。”那一瞬间李熏然觉得好像时光倒流,又回到了过去,他还可以死皮赖脸地缠在凌远身边不讲道理的日子,现在日思夜想的人就在面前,气氛却尴尬到了冰点。他没再说话,只是认真扒拉着饭粒儿。“你现在在养伤,不适合吃那些口味儿重的东西,记住了。”“嗯,好。”

        虽说菜的式样都是极简单的,不得不说还是都是李熏然爱吃的东西。李熏然也饿了半天,专心致志地吃了老半天。“你吃什么啊,光看着我吃?”凌远看着眼前都快见底的饭盒和嘴里塞得满满当当的李熏然,犹豫再三还是说出来了:“熏然,你没发现这东西都是按两人份买的吗……”凌远没好意思告诉李熏然知道他饿了会吃很多,其实是按三人份的量买的。
  
        “你不早说!”李熏然忙把手上的饭盒递给凌远,“你吃吧,我饱了,别看我,真的饱了。”

         当韦天舒走进病房的时候,看见的便是凌院长从病人手里接过吃剩的盒饭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医生嘛,或多或少都有点洁癖,何况是凌远那种真有洁癖的。韦天舒觉得他一定是看错了。

        到现在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凌远和这个李熏然,难道,认识?

      

     

       
      

评论(3)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