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有多久啊

未完待续

【凌李】锦瑟无端(七)

开始没羞没臊的同居生活~\(≧▽≦)/~






chapter     7

这章也没有名字






        直到从梦里醒来李熏然还是有点恍惚。怎么莫名其妙就搬到凌远家里来了呢?说好的应该多住几天院呢?李熏然想起凌远一本正经地说:“既然李警官不想待在医院不如就去我家住吧,我怎么说也是个医生还是能负责你的安全的。”

         李熏然习惯性地去看钟,九点了,凌远早已经去上班了。李熏然下床走到客厅去,昨天夜里来的,没怎么来的及看看便睡了。阳光从大大的落地窗上照进来,把这间李熏然整整三年没有来的屋子照亮。

        里头的摆设都没怎么变,李熏然喜欢的抱枕还摆在沙发上,桌子上凌远给他留早餐的碗还是当时他们一起去买的,连凌远一直嫌弃的粉红色纸巾盒都还放在李熏然熟悉的位置上。如果不是这三年的记忆太深刻,李熏然都要怀疑这些事情是不是从来都没有发生过,这一切只是他一个漫长的梦,梦醒来,他和凌远从来都不曾分开。

        他拿出手机给凌远打电话。“醒了啊,熏然。”“嗯。”“早饭放桌子上的,你看看,冷了的话热热,别嫌麻烦。牙刷毛巾我也都准备好了……”

        “哦,行。”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劲……“你什么时候买的牙刷,昨天晚上没见你出门啊?”“前天就买了。”隔着电话李熏然都能感受到凌院长语气里的“我就是未卜先知快夸我啊”。“你怎么就知道我一定会和你和好啊。”熏然宝宝表示自己进了圈套。“你今天不来,明天不来,总有一天我会让你来的,反正用的上就先备着咯。”

        ……

        李警官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好了。“对了,钥匙我给你放在家里的,自己拿啊。”“欸,知道了。”挂了电话,李熏然径直走到门口拿起鞋柜上孤零零的一把钥匙,重新挂到自己的钥匙扣上,揣到兜里的时候丁宁丁宁的响。这声音让他觉得特别踏实。

        李熏然在屋子里来来回回绕了很多圈,觉得还是挺无聊的,就索性计划回到局里去。李熏然住院的日子里 ,贩毒的案子小吴他们已经处理得差不多了,现在也不用费什么心。这两天也没什么别的案子,李熏然坐在椅子上也落得清闲。“中午回家吃饭吗。”是凌远的短信。“我要吃番茄炒蛋。”李熏然秒回消息。“就这点儿出息。早点回家,我给你做。”

        李熏然对凌远的番茄炒蛋有执念的最初原因是,凌远一开始做的菜里头能吃的只有番茄炒蛋。凌远一开始学做菜就是为了李熏然,最初阶段黑暗料理没少有,糊成黑炭的糖醋小排,熬得稀烂的诡异鱼汤,加多了盐生抽当老抽那更是常有的事情。都是李熏然挑剔的口味硬生生把凌医学生拿手术刀的手逼成了米奇林大厨的手。

        “三牛,我下班了啊!”韦天舒越发地觉得自己的发小儿不正常了,先是一向拒人千里之外的高冷boy居然把出院的病人倒腾到了自己家,现在居然恨不得把家搬医院的工作狂居然中午提前下班回家。

         “凌远,你是不是被外星人绑架了,还是被什么不干净的东西附身了。”“说什么呢,这个月奖金不想要了。”凌大院长一记眼刀,韦主任感觉钱包很危险,忙岔开话题:“对了,我一直想问你来着,你和那个李熏然什么关系啊?把人都领家里去了。”“他是……”凌远组织了很久的语言,试图去找一个合适的词儿,男朋友,老相好,还是旧情人?“我爱人。”韦天舒一口水全喷出来了,引得大厅里医生护士全往他们这看过来。“你不厚道啊,咱们关系这么好,你可从来没和我说过啊!”

        “你不是见过他的吗?”凌远一脸看白痴的表情。韦三牛努力地在自己死机的大脑里搜索关于李熏然的印象,终于得出结论:“他就是你和你异地恋好多年那个小男孩儿,还来过咱们学校的!”韦天舒和李熏然是有过一面之缘的,凌远大学毕业的时候李熏然正好放假,便过来了。只是李熏然还不像现在这么瘦,那时候的李熏然脸上还是挂着些肉的。加上时间隔得远了,韦天舒一向大大咧咧,不记得李熏然的名字了,没有认出来这个英勇擒贼的警官先生是当年的羞涩小青年也是情理之中。

        “这么些年了,还能旧情复燃了。”韦天舒揶揄这凌远,“效率够快的啊!”他知道自己这朋友是吊死在李熏然这颗树上的。不然也不会在三年前分手后哭了一整宿无论男女都再也没动过心了,现在知道这干柴烈火又重新燃了起来,也是实打实地替哥们儿高兴。“好了,我回家了,熏然还在等我吃饭呢。”

        “诶,好,行。”我怎么闻到了恋爱的酸臭气啊。韦天舒看着凌远背影,在心里默念了一万次。

       
        李熏然回家的时候凌远已经在厨房里头开始忙活了。“我来帮你?”李熏然也就是客套客套,果真凌远也就看了他一眼便果断的拒绝了他的申请。看来他还记得自己当年差点炸了厨房的事情,李熏然心虚地摸摸鼻子,从后面抱了一下凌远:“那我出去玩手机啦。”

        “好,饭马上就好,你去等着就行。”

        李熏然的中二时期也幻想过得来场轰轰烈烈的爱情,要么就得像琼瑶剧,要么就得像武侠小说,非得弄得你死我活,分分合合。他现在偷偷趴在厨房门口看着,就觉得现在这样的也不错。

        嗯,这个人虽说毛病不少,凑合下过过日子还是不错的吧。李警官心想,哼,我才没有口是心非呢。

评论(2)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