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有多久啊

未完待续

【凌李】锦瑟无端(十六)


chapter   16

     

       李熏然这几日是难得的清闲。

       犯罪嫌疑人已经确定身份,警察们都在整个A市全力搜索着罗恩儒的踪迹的同时,一身新伤旧伤的李熏然,因受了格外的劳累,高烧不断,还借口加班住局里瞒着凌远,最后硬是被同事们拖去住院输液。刚刚退了烧,李熏然便想出院,受凌远的授意的韦天舒,来病房下了医嘱,非得要李熏然再多在医院待几天。

        本来按凌远的意思,李熏然基本上没什么大碍了,就是得细心留意着,若是回家养着,不但清净,还有他这个院长亲自照顾着,反倒是更好的选择,可是凌远近来却一直忙着医疗改革的事情,根本无暇抽身,休息都是在办公室里凑合过了,就连李熏然的病房都少有机会来,更别谈回家。这样算来,反而是让李熏然留在医院里,还可以让韦天舒和李睿帮着照看更为稳妥。

         凌远忙嘛,李熏然是可以理解的。闲着也是闲着,李熏然就给自己找事情做,没事儿穿着病号服满医院地晃悠。小护士们尚且不清楚李熏然和凌院长更深层次的关系,整天这么一个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帅哥在眼前晃悠着也是极养眼的,大家没事儿也爱和他攀谈几句,一来二去地也就熟络了起来。

        “熏然啊,凌院长是你哥哥对吧?”小王护士一脸八卦的问。“诶,是。”李熏然向来懒得解释。“那你们家的基因可都真好啊。就跟电视上最近特火的那个电视剧里头说的那样,养花养牡丹,养草是兰草。”小钱护士说:“还别说,李警官长得还真和阿诚挺像的呢!”“那凌院长不是成了明长官啦,不过咱们凌院长比明长官瘦多了吧……”

        护士们叽叽喳喳地讨论开了,完全不顾一旁眨巴着大眼睛的熏然宝宝正试图用表情向她们说明,你们在说什么,为什么我听不懂,明楼明诚应该是人名吧,但是楼诚cp是什么,脑电波交流又是什么,还有污和优雅究竟什么关系……

        “熏然,你住院这些日子女朋友都没来看看你?”真是做足了铺垫,护士们转弯抹角地终于问到了真正想问的问题来。“我,我没女朋友……”男朋友倒是有一个,你们还认识,就是怕说出来吓着你们。

       “小李啊,这婚姻大事可是耽误不得的呀。你看看咱们这里的护士姑娘可都不错,看上哪个,告诉魏姐,魏姐给你介绍。”魏护士长本是个爱当红娘的人,这时难得地没有埋怨护士们上班时间聊起天,反倒做起媒来。

        “介绍什么?”李熏然正不知如何作答的时候,后边炸响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李熏然心底暗道一声糟糕。

        “凌院长,我们在这儿好奇呢,为什么李警官这么好的人都还没女朋友呢。”小王护士一向是直言不讳的。

        “你们不知道啊,我这个弟弟,眼光太高了,一般的人呐,都看不上眼呢!”护士们觉得一定是看错了,严肃的凌院长居然一脸温柔都快笑出褶子了;殊不知一旁的李熏然已经在心里腹诽了一万次,这分明是变着法儿地在夸他自己呢;而褶子精院长大人则为又清理了几个潜在情敌而开心得为自己竖起了大拇指。

        凌远把李熏然拉去了自己的办公室。

        “怎么,你准备接受她们给你介绍女朋友?”凌院长显然还没忘了刚才那茬儿。“怎么可能啊,我眼光很高的,一般人我可看不上。”李警官自然也没忘了某人的花式自恋。“嗯,那倒是。李警官最大的优点就是眼光不错。”

         凌远办公桌上如山的文件被堆了起来,只留下一角恰好放下几个一次性饭盒。“这些日子忙,就只有委屈你和我一起吃医院的盒饭了,等我忙过了这阵子给你做好吃的。”凌远把拆了包装的筷子递了过来。“行!”李熏然看见任何食物时都会自动减少回答的字数。

         “院长,李主任有个病人想请您会诊。”刚吃过饭,凌远的工作就开始找了上门。“去吧,这儿我收拾就好了。”李熏然示意他可以离开。“行,那你记得回病房休息啊,我先走了。”凌远说罢已经走出门,边走边套上白大褂。

        “嗯,我的眼光还真不错。”李熏然看着凌远离去的背影在心里默默地想,“这么看起来,凌远还真挺帅的嘛。”一不小心打倒了一旁的一叠信件。

        一个信封吸引了李熏然的注意。拿着是重重的一摞东西,封面手写着“to  my  competitor ”,是极为有力度的字体,没拆封,李熏然好奇归好奇,打量一番也就放到了一边,专心收拾起餐具来。

         当时的李熏然还不知道,后来的他将会为这个决定后悔多长的时间。

          可是,时间怎么可能倒流呢?












评论(5)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