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有多久啊

未完待续

【凌李】猫,男,男(一发完)



【一】



    李熏然冲进小区门口的便利店,险些撞到身边西装革履的男人,从货架上顺手抓了两个猫罐头,结了帐往家里匆匆走去。

     李熏然在打开门前深呼吸了三秒钟,想象了一下家里又被猫大爷给折腾成了什么样子,努力地调整了连轴转了四十八个小时后都快僵硬的表情,做出一个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微笑。告诉自己,暴躁不好。这才往锁孔里头插了钥匙。

    “汤圆。汤圆!汤圆?”李熏然往房间里头喊。

    汤圆是李熏然的猫,准确说来,它刚成为李警官的猫不久。简瑶以单身男人的家里总得要些小生命的陪伴为由,把捡进家门不到半个月的小东西连带猫窝猫粮猫爬架送进了独居警官李熏然的家里。

    “况且汤圆的名字还是你给起的,一日起名,终生为父,李熏然快把你儿子给带回去。”

     李熏然对这个理由嗤之以鼻,他晓得简瑶非得把汤圆送给自己的理由都是为了薄靳言,一山难容二猫,薄靳言看着汤圆碗里头的小鱼干儿的眼神李熏然都看不下去了。

    况且,汤圆是只挺可爱的小公猫。除了漆黑的耳朵和爪子,通体雪白,就跟咬了一口漏了馅儿出来的芝麻汤圆一个样儿。 李熏然一直挺喜欢它,推三阻四地不肯养它不过是刑警这个职业作息太过不规律。自己都过得不怎么安生,再添了个小东西就更恼火。

    好在汤圆是只好猫,独立生活的能力极强。跟李熏然磨合了这么几个月,在小李警官忙着为人民群众的利益与恶势力作斗争时,汤圆一只猫在家也可以靠着李熏然留下的猫粮过得不错,甚至还学会了自己出去放风,在小区里头自己遛遛自己,天一黑就准时回家。

     “汤圆?”李警官走到客厅,看见一只扎着蝴蝶结的猫飞快从自己脚边飞过去跑出门,沙发上窝着近几日明显发福不少的汤圆。

    嘿,合着叫半天不答应这是金屋藏娇了啊?



【二】



    凌远养了一只猫。

    不只是凌欢觉得奇怪,韦天舒李睿秦少白听说这事儿的时候,没有哪个不是吓得长大了嘴的。就凌院长那干净冷清得跟样板房似的屋子里头由着一只喵星人撒欢儿?这事光是想想就觉得画风不对。
   
    “哥,你怎么想到养猫的啊?”凌欢往小猫脖子上拴了一个蝴蝶结,小家伙瞪大了水汪汪的眼睛朝凌远看过去。

     “葡萄,过来。”凌远把双手朝葡萄一伸,葡萄会意窜进了凌远怀里,“不都说了,从街上捡来的嘛。”

     凌欢看着被小护士们称作冰山美人凌院长的凌远,此时对着一只猫得一脸褶子,再想想这人平时不苟言笑恨不得把禁欲写在脸上的样子,担忧自己的哥哥是不是就把下半生托付给一只猫了,自己得对着葡萄叫嫂子?这画面真是太美好。

     葡萄确实是凌远捡来的,下雨天里,一个小毛团儿滚了一身的泥巴,整个猫就显得更加小了,两只大眼睛就像是圆滚滚的葡萄似的。

     “小东西,没有人要你了吗?跟我回家吧?”洁癖的凌院长两手托起瑟瑟发抖的小猫咪,曾经得了满分的寄生虫考试里头的填空题说的猫是弓形虫的终宿主显然也已经被忘得一干二净了,“就叫你葡萄好不好啊?”

    “小欢,我都说了,葡萄是只公猫,你就别给他拴粉红色丝带了,套脖子上多难看啊!” “喵~”凌远怀里的葡萄表示万分赞同。



【三】



    李熏然看着眼前的院长先生总觉得眼熟。于是就仔仔细细地打量了起来,开动起脑内的李熏然.com搜索引擎,光是烧得大脑发烫,却没个结果,恨不得深情演唱一句,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你记得吗。

     欸?白大卦,黑西裤,黑头发。不跟汤圆一个模样吗? 李警官偷偷笑了笑。 “凌院长,这次的医闹事件我们局里会严肃处理的。您放心。下面的工作还请您多多配合了。”

    “哪里的话,应该是我们医院要多多谢谢你们警局了。”凌远瞟了一眼李熏然的名字,“也多谢您了,李副队。”凌远顺便打量了一下警官同志。警服穿得整整齐齐,颇像一棵笔挺的小白杨,可是一对眼睛圆溜溜的,还时不时透着点笑,倒是显得挺年轻的。

     我难道牙齿上有菜叶儿吗?凌院长偷偷瞥了一眼镜子。



【四】



    李熏然最近刚结了个案子,这天下班下得早,带了汤圆到小区里遛弯儿,在一群被牵引绳束缚住的汪星人里,走得飞檐走壁的汤圆是一道格外引人注目的风景线。

     李熏然巡视了一圈周围各式各样的宠物们,有痴傻呆萌哈士奇,金光闪闪大金毛,小巧玲珑吉娃娃,还有,大眼可爱小猫咪。 咦?还有人出来遛猫?

    汤圆亲亲热热地朝来猫凑上去。哦,这不是汤圆那个小女朋友吗!

    来猫后头的男人也凑了过来。哦,这不是第一医院那个大院长吗?

    “李警官,这是你的猫?”

    “对,叫汤圆。”李熏然一脸慈爱的看着嬉戏玩闹的一对壁猫,有种我家的猫终于会拱别家的小鱼干儿的喜悦感,“凌院长你叫我名字就好了。”

    “我的猫叫葡萄,你叫我凌远吧。“凌远看着李熏然和葡萄交相辉映的两对大眼睛,自动忽略了来自汤圆嫌弃的鄙夷眼神。

    汤圆内心os:“猫是我的,铲屎的也是我的,喵~”

    李熏然内心os:“我家儿砸是找到儿媳妇儿了吗,话说这个院长人看起来挺热情的,还不错。”

    葡萄内心os:“凌院长为什么一脸花痴样?”

    凌远内心os:“大眼睛就是可爱呀。”



【五】



     汤圆和葡萄都在茁壮地成长着。
    
    转眼间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

    动物世界有言,赵忠祥曰,又到了繁殖的季节。

     “汤圆,咱们去做个小手术呗?”李警官坐在阳台边用手呼噜着汤圆的一身白毛,“应该不是很痛,也就调皮捣蛋一下子就好了……”

     “喵——”汤圆发出一阵惊呼。
    
      玻璃窗适时传来了咔嚓咔嚓刮玻璃的声音,是葡萄。

      “我都忘了还有葡萄呢,不如我跟凌院长说说,你娶了葡萄怎么样啊?”福至心灵的李熏然开了窗子,给葡萄抓了一把小鱼干儿,放在给葡萄准备好的小碗儿里。

    可惜李熏然听不懂猫语,不然他会听到葡萄说,妈的智障,我是纯爷们,纯爷们啊!

    “凌院长,我家汤圆可以娶你家葡萄吗?”李熏然顺手给凌远发了条短信。

     那边秒回:“汤圆不是只公猫吗?”
  
    “所以呢?”

    “好巧啊,葡萄也是。”

    那所以说蝴蝶结是闹哪样啊? 明察秋毫的李警官第一次从猫身上感到了深深的恶意。



【六】



    凌远自从遛猫遇上了李熏然父子俩之后,就义务承担起了饲养两人两猫的重任。

    “远哥你饭做得真好吃啊!”李熏然大筷大筷夹着番茄炒蛋往嘴里塞,眼睛不忘盯着一边的红烧肉。

     “好吃就好。”凌远及时将红烧肉夹进李熏然碗里。 凌远不晓得自己怎么就被小警察给掰弯了,在他考虑着怎么把小警察给掰弯的时候,小警察的短信就发过来了。

     所以说,李熏然不晓得汤圆和葡萄都是公的?

    凌远忽然对掰弯李熏然不怎么有把握了。



【七】



    李熏然最近都不怎么带着汤圆来蹭饭了。

    “最近又在忙案子?” “在忙着给汤圆相亲呢。”

    李熏然看凌远半天没回消息,关了手机睡了。



【八】




    李熏然回家路上看见一脸焦急的凌远:“远哥,怎么了?”

    “葡萄不见了,我正找着呢。”

    “那我和你一起吧。”

    两人找了小区一圈儿,还是搜寻无果,俩人正坐在长椅上喘气儿呢,葡萄跟着汤圆跑了过来。

     “远哥,其实我早就没给汤圆相亲了。”李熏然把汤圆跟葡萄搂在怀里,“我们小区的春春曼曼小丸子都见过了,可是最配汤圆的还是葡萄。”

    “嗯。”

     “远哥,小姑娘我也见得挺多的,可是我还是最喜欢你。”

   “嗯。嗯?”


【九】




    “老凌,你是在哪儿捡到葡萄的?”

    “某某街啊,刚立春那天捡的。”

    “我记得瑶瑶也是在那儿捡的汤圆!所以说汤圆和葡萄可能是兄弟吗?”

    在猫窝里双宿双飞的汤圆和葡萄只淡淡地看了一眼咋呼的李熏然。



【十】



    李熏然去医院找凌远,顺着小护士说的站在一个病房门口看见穿着汤圆同款的,一脸严肃查房ing的凌大院长。

     “刚才那个病人是谁啊?”李熏然好奇地问道,“他旁边的那个是明氏集团的明总吧?”

     “明秘书长是明总的弟弟,你怎么想起来问这个?”

   “我就觉得明总看明秘书长的眼神和汤圆看葡萄的眼神一样,很特别。”

    “你什么意思?”

    “老凌,你说我们会不会误会葡萄和汤圆了,也许他们只是单纯的兄弟关系呢?”

     对啊,葡萄和汤圆的关系,就和明总和明秘书长一样呢!










评论(33)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