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有多久啊

未完待续

万年不上贴吧的我今天心血来潮看了贴吧,然后看到一个be三十题,然后反转成he的帖子。

关注我比较久的小伙伴可能会晓得我也写过这么一篇嘛,然后我就点进去看了,但是某些情节总觉得莫名其妙有点眼熟。

当然,我承认,脑洞这种东西相似很正常,所以我做了一个对比,希望大家一起帮我界定这个问题,是不是我真的被害妄想症了。

拒绝撕逼,大家就当是相似脑洞的对比阅读吧。

前面是我的,后头是我今天在贴吧看到的。

5.与爱无关
湖畔旁,柳树边。
明楼和明诚一起度过了余生。

是兄弟,也只是兄弟。
除了关上卧室门以后。

8.『楼诚』
在明楼看来,明诚永远是他的弟弟。

当然,要忽略晚上明家人入睡之后。

22.厌倦
杜见锋把柜子上的照片又擦了一次。
每天一次,从来没有厌烦过。
就算是黑白照片,方孟韦还是那么好看。

等擦到两个人合照的时候,杜见锋本来就上扬的嘴角咧得更开了。
“杜见锋,你傻笑什么呢?”
“我在想,你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这辈子就跟老子在一块儿了。”

5.『杜方』
方孟韦办公室桌子上永远放着一张杜见锋的黑白照片。

要不是怕你看上别人,老子才不在你办公桌上放老子的照片。

7.七年之痒
“熏然,他们都说七年之痒,这是我认识你的第七年了,怎么还是看不厌你这张脸呢?”
李熏然没有回答,只是在照片里笑。
他还年轻,依然漂亮。

10.『凌李』
凌院长的小警察每天都对着他笑。
不过,是在相片里。

17.『凌李』
凌远和李熏然的家中,李熏然的物品上落了厚厚一层灰。
只有桌上李熏然的照片,干净如初。

20.玩笑而已
“孟韦,老子是真喜欢你。”
“你说啥?大声点!”
“我说,上边儿要派我去其他地方了,孟韦,再见。”

“再什么见啊?我的调职申请白打了?我告诉你杜见锋,你别想把我给甩了。”

12.『杜方』
杜见锋离开北平之后,再也没有回来。

他是没有回来,因为方孟韦早就找他去了啊。

21.梦里的圆满结局
你对着我笑,我听你拉琴。
酒瓶掉在地上砸碎了我的梦。
好不容易才梦见你的。

你说我每天看到你,怎么梦到你一次就这么难呢?
黄志雄看着曲和的睡颜在心里琢磨。

15.『楼诚』
明楼多么希望明诚可以出现在他的梦里。

算了,不出现就不出现吧,反正真人就在身边。

3.终其一生的单恋
若干年后,阳光温暖的某一天。
黄志雄看着电视上那人花白的头发,拿琴弓的手,喝掉酒瓶里的最后一口酒。

“说了多少次少喝点酒,你当自己还年轻啊。”曲和念叨着从厨房端出最后一盘菜。
黄志雄笑了笑,这双手果然做什么都赏心悦目。

26.『黄曲』
电视上的大提琴声音再美,都美不过心底那个人的那首音乐。黄志雄喝了一口酒,想到。

“你少喝点,每次给你拉大提琴的时候你都醉得听不见。”

13.永远触碰不到的爱人
再也不会打开的相册。
是凌远和天各一方的李熏然仅存的联系。

毕竟一年的进修期也不算长,不看照片也不至于把你的样子给忘了。
何况——
“熏然,你怎么来美国了?”
“想来看看你还需要理由吗?”

10.『凌李』
凌院长的小警察每天都对着他笑。
不过,是在相片里。

“你什么时候能从美国回来?”
“明天。”
放下电话,凌远舒心多了。

觉得过分巧合的就这些,至于假死的太上皇被阁主拐到琅琊阁,谭总崴脚邂逅赵医生,一霖唱霸王别姬遇上荣·真·霸王·石,院长看病床上的然然这些大家都已经用烂了的梗我也就不再多赘述了。严格说来,这些梗也算是我抄了别人的嘛,大家都欠原著和编剧一份稿费。

可能这事儿是我太较真儿了,不过我就想问问就我一个人觉得这些像吗。














评论(6)

热度(7)